王立軍事件爆發後,江系鐵桿親信之一周永康親赴重慶力保薄熙來。薄在遼寧及重慶任職期間殘酷迫害法輪功學員討好江氏,被周永康認為是最好的接班人。

大紀元

中紀委調查王立軍的導火索

公開資料顯示,王立軍發跡於遼寧鐵嶺市,曾擔任鐵嶺市公安局長八年之久,在當地羽翼豐厚。而他被曾長期在遼寧當過領導的薄熙來調任遼寧錦州市公安局長,其繼任者正是王的黨羽谷鳳傑。王立軍事發一周後,2月13日,遼寧省官方才對外證實,鐵嶺市公安局長谷鳳傑已於2011年5月就被「雙規」拘查,並於今年1 月31日因受賄罪及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判監12年。其他獲刑者還包括王立軍原搭檔、鐵嶺公安局常務副局長富曉東等多人。

外界有報導猜測,因谷鳳傑舉報王立軍涉貪腐在先,才引中紀委介入;亦有傳聞指王立軍曾要求薄熙來運用權力保護谷鳳傑不果,憤而告發薄貪污。也有報導稱王立軍因為在重慶協助薄熙來「打黑」的時候觸動了現任中紀委書記賀國強,而遭到中紀委調查。

香港《動向》雜誌2012年2月號報導,在薄熙來對王立軍下手前,賀國強三次指令薄熙來過問王立軍問題,令薄方寸大亂。

一次是今年1月底,賀國強再次敦促重慶市委、市紀委就王立軍被舉報案件展開前期調查,並向薄熙來強調:「這是中央下達的硬指標、硬任務、硬骨頭,也是對你一次政治上、思想上、作風上的考驗。」這是繼去年10月中旬六中全會以來,中央高層在王立軍問題上再一次表態。

第二次是去年12月中旬,在中央政治局生活會上賀國強對薄熙來講:「內部有舉報王立軍在鐵嶺市任公安局長、黨委書記期間,在遼寧錦州市任公安局長、黨委書記期間,打黑打出不少假黑案,數以百計被打的家破人亡。這些結下的冤案、假案、命案怎麼辦?」

報導還指:「要在換屆前清理好,否則會對中央造成太大壓力,對你薄熙來壓力也不會小。」

據知,薄熙來在市委副書記核心會上已經傳達過。薄稱,曾問了賀國強,是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意見、中紀委決議意見,還是賀書記意見?賀書記僅回答稱:「為了維護重慶打黑政績、維護市委、維護市政府聲譽。」顯然,薄熙來深知官場鬥爭風暴已經掀起,要避開是不可能的。

有海外中文網引述消息稱,薄為斷尾求生,於是決定先下手為強,在重慶先對付王立軍,而不致於讓王立軍落到北京中紀委手裡。薄熙來先動手清理王立軍周圍的人。據悉,從司機開始,薄熙來已經逮捕了王立軍周圍11人,又逼王「脫警」。南方週末記者透露,曾打通了王立軍的電話,問他「是否出事了」。王立軍說:「我現在還是自由的。」問他「司機是否被抓?」他回答:「抓就抓唄。」外界認為,王立軍已處於薄的監控之下,隨時有被捕的可能。

王立軍:薄熙來是「最大黑社會頭子」

第一時間,2月10日,李銀河,中國第一位研究性的女社會學家,著名作家王小波之妻,在《財經網》博客上掛出了《王立軍公開信》,被海外廣泛轉載。

王立軍「出事」是因為他再不願意「被別人嚼」了。「王立軍」在這封信中說,薄熙來「他把所有人當成是口香糖,嚼完了隨便一丟,不管沾在誰的腳底。薄熙來才是最大的黑社會老大,他已把整個重慶從黨和人民的天下變成了他一人的家天下。按他的性格,當不上中國的老大是不會罷休的,為達到這個目的他會不擇手段。薄熙來號稱清廉,但實際既貪又色,縱容家人大肆斂財,數額驚人。」他說:「有關情況,我掌握了大量材料,已向有關方面檢舉,也委託了我國外朋友在適當時候在公佈這封信後逐步公佈於世!我也希望能夠用這些材料有朝一日出書。」

之前有各種報導說,王立軍進入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原因之一就是為了能保存下相關的檢舉揭發「材料」,據悉,王留下一張光碟於領館,還在事前寄送了若干箱物證於海外保存。他這樣做「歸根結柢是一條:我不希望看到黨內最大的偽君子薄熙來能再繼續表演下去,如果這樣的奸臣當道,這將是中國未來最大的不幸和民族的災難。」

王立軍信中說:「薄熙來無情無義到了極致,從他文革中鬥父親,對待兄弟姐妹和對待前妻就可以看出。我為他兩肋插刀,但他對我連條狗都不如,當我不願再為他做髒事淌渾水時,竟然把我身邊司機等抓走來威脅我。士可殺不可辱!我本不是什麼英雄,我願意為人民流血流汗,但不再願意再為嘆息在這麼一個壞人手下工作悄悄流淚!人終有一死,我願意用生命來揭露薄熙來,為中國的體制中少掉這麼一個會禍害中華民族的野心家獻出一切!」

有不少網友談論這封信的真實性,其「口香糖」理論都得到大陸編劇周力軍的證實,周力軍在其文章說,他當年因拍攝根據王立軍真實故事改編的電視劇《鐵血警魂》而和王立軍成了無話不談的「哥兒們」。他說:「1997年春,王立軍對我說:『我心裡很清楚,我就是當官的嘴裡一塊口香糖,嚼得沒味兒的時候吧唧吐地上,指不定黏在誰的鞋底子下。』莫非一語成讖?」

1.【現場直擊】 王立軍走進美國領館的前前後後
2.【畫龍點睛】高層內訌裂痕加劇 中共分崩前兆
3.【驚天黑幕】王薄火拚曝光最見不得人的罪行
4.【政壇火拚】 團派設計套江派 薄熙來生死成謎
5.【軍事異動】重慶警變 太子黨軍中先下手
6.【西人解讀】讀懂權鬥密碼 標誌中國未來
7.【華人透視】黑幫內訌是專制的必然
8.【溫故知新】)薄熙來:中共惡鬥歷史新註腳
9.【黑打實情】重慶打黑的真實圖像
10.【背景探源】王立軍留在遼寧的祕密
【後記】王立軍這樣的一級楷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王立軍 中國 新聞 博悉來
    全站熱搜

    飛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