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無法播放影音文件,請點擊播放或下載

新唐人影片:走近香港 聚焦明報前總編被刺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3/02/atext1072367.html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過去一年對香港傳媒界而言,真是多事之秋。九七之後,香港傳媒界自我審查日趨嚴重已是事實,但是自從特首梁振英上任後,傳媒遭暴力恐嚇的事件一單接一單,先是《陽光時務》週刊老闆陳平遭襲擊受傷,接著《蘋果日報》老闆黎智英家門前被放刀斧恐嚇,報紙遭人焚燒。《AM730》老闆施永青遭暴力威脅。今年以來先後發生《明報》換總編輯,《am730》、《蘋果日報》被抽廣告,到名嘴再被封咪。中共黑暴勢力近日更變本加厲,發生買兇斬人的冷血暴行,引起全城憤怒,香港傳媒界被迫發起反滅聲及反暴力的遊行集會,誓言捍衛新聞言論自由。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小豆娘 美麗心世界 翻牆天堂 博客群
【環球直擊】3月1日完整版(4)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環球直擊】3月1日完整版(3) 小豆娘 MP4 自由門 神韻高雄首演 歌唱節目感動觀眾落淚 美麗心世界 MP4 無界 俄批准出兵烏克蘭 美歐嚴詞警告 翻牆天堂 MP4 愛博電視
聖地亞哥大爆滿 觀眾齊呼我愛神韻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專訪: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 《破碎之家》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 【環球直擊】3月1日完整版(2) 5湖4海 MP4 無界陳德銘見王郁琦 竟稱非假冒偽劣 東方飛羽 MP4 愛博電視
神韻臺北票房熱 鼓隊教練:貴的票先賣完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神韻藝術家精神 感動臺企業界人士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港政黨促警方徹查暴力打壓媒體 美麗心世界 MP4 無界俄國上院批准向克里米亞出兵 飛劍飛龍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台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新聞週刊(412)過去一年對香港傳媒界而言,真是多事之秋。九七之後,香港傳媒界自我審查日趨嚴重已是事實,但是自從特首梁振英上任後,傳媒遭暴力恐嚇的事件一單接一單,先是《陽光時務》週刊老闆陳平遭襲擊受傷,接著《蘋果日報》老闆黎智英家門前被放刀斧恐嚇,報紙遭人焚燒。《AM730》老闆施永青遭暴力威脅。今年以來先後發生《明報》換總編輯,《am730》、《蘋果日報》被抽廣告,到名嘴再被封咪。中共黑暴勢力近日更變本加厲,發生買兇斬人的冷血暴行,引起全城憤怒,香港傳媒界被迫發起反滅聲反暴力的遊行集會,誓言捍衛新聞言論自由

年初,香港老牌報紙《明報》突然宣佈撤換總編輯,事件在香港媒體界引起軒然大波,一個多月後,事件主角前總編輯劉進圖2月26日上午十點多在西灣河太康街下車後,遭人砍傷,身中6刀,送往東區醫院急救,暴力事件引起全城震驚。

不分黨派、政府首長官員及各新聞、人權組織皆齊聲強烈譴責冷血行徑,有民主派議員質疑暴力事件與中共黑幫有關。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如果大家回顧最近薄熙來及周永康的有關報導,特別是內地一些超級富豪和黑勢力之間的關係,包括有不少的人士在超級富豪和黑勢力的串謀之下被謀殺或被毒打。」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秀蘭:「我很恐怕大陸襲擊新聞界的風氣蔓延到香港,用暴力的手法去威嚇新聞界。」

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憂慮香港自由空間收窄,呼籲港府必須捍衛新聞言論自由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今次事件令到我們都擔心是否將來連自由的空間都越來越收窄呢?甚至連人身的安全都有憂慮。」

事發翌日,超過100名明報員工身穿黑衣,配戴藍絲帶,手持當天報導劉進圖遇襲的報紙默站抗議,指明報報頭轉為黑色,是新聞界最黑暗的事。

明報員工關注組發言人冼韻姬:「我們想知道到底香港還是不是一個安全的城市?如果面對無形之手,我們還可以站穩去面對、去撐住,但如果面對有形的刀,到底我們可以如何撐下去?」

許多大專院校及新聞工作者都紛紛響應明報關注組發起的黑衣反暴力滅聲活動。一批港大學生在政府總部發起燭光集會,以靜坐等方式聲援劉進圖。六百名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師生聚集在校園的民主女神像前集會,捍衛新聞自由。

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鄭同學:「我們出來說話不單是希望在大專界引起關注,我們想帶這件事到社會不同的階級圈子,因為新聞自由不只是傳媒界的事,而是關乎社會每一個人的事。」

上週日2月23日香港記者協會才發起反滅聲遊行,抗議名嘴被封咪等一連串打壓事件,六千人出席,締造了業界的記錄。傳媒界計劃一週後,於3月2日再發起一場反暴力遊行。

口號:反暴力站出來!

泛民政黨呼籲港人踴躍參加週日反暴力遊行。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秀蘭:「更加出到黑道斬人想使傳媒不要發聲,這個我們是不能容忍。過去這麼多年有很多位傳媒人被襲,其實到現在都是查不到幕後黑手,今時今日香港人不應該再容忍,因為我們很害怕情況越來越差的時候,貪腐各種都會令香港人受損。」

在香港傳媒如臨寒冬之際,美國國務院發表二零一三年度人權報告,指香港新聞言論自由受壓,關注傳媒可能有自我審查,及去年多宗針對傳媒的暴力事件。在之前的反滅聲集會上,不少媒體人現身說法,親口透露接到來自西環、政府和財團老闆的電話,證實傳媒界多年來新聞自由不斷被箝制。

二年前遭港臺封咪的吳志森則與他的拍檔上演一場「指鹿為馬」。

香港資深傳媒人吳志森:「我有個電話,我先聽聽。(普通話)餵,對對對,明白明白。我管得住,沒問題,你放心好了。行。你偷聽我講電話?」

香港傳媒人曾志豪:「東莞打來的?」

香港資深傳媒人吳志森:「我不告訴你從哪打來,但我可以給你一個很清楚的指示:三月份兩會將至,兩會人家辦喜事,我不想在我的報紙見到負面新聞,尤其那些維權人士的,你會很清楚哪些,有張名單給你,這段期間,大概兩三個月,在報紙上不准見到這幾個字。」

在一片打壓聲中,十多年來一直站在香港的最前沿,抗衡中共勢力,守護香港的大紀元時報,深受市民的喜愛。

香港中學生陳先生:「我希望香港大紀元這份報紙一定要做下去,因為香港報章的言論自由已經逐漸消失,如果再沒有一些其他報章的加入,我不想以後打開報紙看到一些儘是『我愛祖國』 、『我愛共產黨』。」

香港大專生湯先生:「我們受到很多政治打壓,所以令到很多新聞自由受到縮窄,所以大紀元出來的時候,其實是對我們的一種鼓勵。」

香港傳媒界面對的危機也是一個轉機,港人在關鍵時候,支持一份良心報紙可以說是最佳的選擇。

【新唐人2014年03月02日訊】

【重要連結】: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要求中國現政權立即逮捕並定罪江澤民

頭號金融醜聞 江澤民家族貪萬億

【特稿】高官們只能考慮自救 而無法替中共打算

紀元特稿

《九評共產黨》多語種多文本下載

【特稿】《九評》九週年引領時代巨變

九評三退專欄

中國人必看的影片《九評》

石頭真奇妙

請您聽聽,來自海外景點的祝福和真心話,觸動、感動、受用

p2p影音下載分享

九評及退黨浪潮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關於群體三退的公告

大紀元退黨服務中心

【相關連結】:

走近香港 聚焦明報前總編被刺

【熱點互動】前明報編輯被刺 看香港新聞自由

香港明報前總編遭砍 台灣憂媒體環境

【預告】熱點互動:前明報總編被刺 看香港新聞自由

香港明報 懸賞千萬緝兇

【禁聞】兇徒利刀斬劉進圖手法 目的非取命?

【今日點擊】劉進圖被砍 誰是最大獲利者

劉進圖傷好轉 香港警方續追查

週日黑衣反暴力遊行 港各界齊聲援

【文昭連線】劉進圖遇襲幕後解讀

您的鼎力支持我們的不懈堅持 新唐人的永續維持

購買天韻舞春風、神韻交響樂等DVD、CD請至PChome商城

arrow
arrow

    飛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