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神韻晚會》歐洲巡演在柏林的第二場表演圓滿結束了。大部份觀眾都已經離開了國際會議中心大廳演出廳,而坐在前排的三位觀眾還在座位上交談。這三位是一起結伴來看表演的朋友。Michael在一個演出公司從事舞台設計工作,他的朋友Oliver在體育界工作。

三位朋友一致表示,很喜歡《神韻晚會》。Oliver說:「中國文化對我們來說非常陌生,這台節目無疑讓觀眾一窺中國文化。舞台上是一幅流動的畫面,色彩絢麗,而且神韻還表達了一種聲音。她用音樂、獨唱、舞蹈表達出一種政治聲音;當然中國民族對生活的熱愛,也通過舞蹈表現出來了。」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神韻紐約藝術團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霹靂乾坤 翻牆天堂 美麗心世界 博客群
神韻柏林首演各界盛讚絕美經歷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宗教學家:一條通往自在解脫的路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 地產老闆:最後的畫面令我感動 翻牆天堂 MP4 無界 德國首府政界藝術界喜迎神韻 美麗心世界 MP4 愛博電視
神韻荷蘭圓滿落幕震撼主流民眾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神韻給荷蘭藝術家帶來創作靈感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 神韻使我更確信神佛存在 兩小無猜 MP4 無界前芭蕾舞演員看神韻瞭解真正的中國 5湖4海 MP4 愛博電視
媒體人觀神韻:沒人能阻止信仰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商務經理:神韻純善純美為人類指明出路 5湖4海 MP4 自由門 神韻海牙首場滿場各界人士讚賞 東方飛羽 MP4 無界國際司法之都荷蘭海牙迎神韻 兩小無猜 MP4 愛博電視
法文藝協會主席神韻無私純淨傳遞愛與忍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法政府官員——神韻為心靈之旅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 觀眾稱神韻帶其領略另一個中國 霹靂乾坤 MP4 無界神韻首臨法國魯貝無私純淨喚醒心靈 小豆娘 MP4 愛博電視
神韻比利時演出落幕觀眾領略神傳文化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古典音樂評論家:神韻超完美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 神韻展現天國之美神賜的希望讓觀眾落淚 5湖4海 MP4 無界北約官員:神韻展現一個有靈魂的中國 任我翱翔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YouTube】:新唐人電視台官方中文頻道 勁news頻道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神韻藝術團官網】 YouTube 【神韻晚會台灣售票網】

宗教學家:一條通往自在解脫的路

3月22號晚上,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柏林舉行了2013年德國第一場精彩的演出,觀眾席上,宗教學家羅蘭德‧洛佩茲先生深深感動,他說神韻表達出宇宙深處的信息,指出一條通往自在解脫的路。

羅蘭德‧洛佩茲:「這場演出表現宇宙深處,或簡單的說是把天上的移到地上,這是最深刻意義上的宗教性,表現了所有在天上和地上發生的事情,太傑出了。」

羅蘭德‧洛佩茲表示,舞蹈演員輕鬆自然的藝術表達方式,非常迷人。

羅蘭德‧洛佩茲:「(神韻演員)表現了輕鬆的態度,他們也表現了傷感的場景以及對傷感的超越,然而始終表現的是那種大自在,一條讓所有的人都會感到很舒服的路,一條通往自在解脫之路,一條在你有生之年可以走的路,即使會遇到困難和艱險。」

作為宗教學家,羅蘭德‧洛佩茲認為神韻演出起到了教化心靈的作用。

羅蘭德‧洛佩茲:「我覺得這不是一場一般意義上的演出,這是一場深刻的心靈上的,深刻的宗教的經歷,不應該被稱為某種演出,而是一場真正的聖樂繚繞的天國彌撒。我非常喜歡歌詞的內容,歌唱家演唱的歌詞,深深的打動了我,表現的是返還自己的本性,我覺得太好了!我會帶著絢麗色彩的愉悅心情,解脫和內心的寧靜回家去。」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訊】

舞台設計師:信仰問題一定要說,還要說清楚

文:大紀元首發 舞台設計師:信仰問題一定要說,還要說清楚

Michael(左)與朋友一起觀賞了神韻藝術團2013年在柏林的第二場演出。(余平/大紀元)

2013年3月23日,神韻紐約藝術團歐洲巡演在柏林的第二場表演圓滿結束了。大部份觀眾都已經離開了國際會議中心大廳演出廳,而坐在前排的三位觀眾還在座位上交談。這三位是一起結伴來看表演的朋友。Michael在一個演出公司從事舞台設計工作,他的朋友Oliver在體育界工作。

三位朋友一致表示,很喜歡神韻的演出。Oliver說:「中國文化對我們來說非常陌生,這台節目無疑讓觀眾一窺中國文化。舞台上是一幅流動的畫面,色彩絢麗,而且神韻還表達了一種聲音。她用音樂、獨唱、舞蹈表達出一種政治聲音;當然中國民族對生活的熱愛,也通過舞蹈表現出來了。」

Oliver認為,每個國家和民族都有自己的音樂和藝術,所以基於中國傳統舞蹈的要素,這些也會在舞蹈中體現出來。其實舞蹈就是這些要素不斷的重複組合,只不過變換舞台背景,變換不同的視角,更換不同的服裝。而那些翻騰的動作則豐富著舞蹈,把舞蹈推向高潮。

對於Michael來說,「今天這個時代了,在自己的國家不能享受自己的文化,因為某種信仰被禁止,這是非常糟糕的事情。今天晚上在舞台上有一個節目,那些為了自由和和平抗爭的人就立刻被關起來了,這發生在20/21世紀是很糟糕,很悲哀的事情。而且這種事還發生在中國這樣的大國裡,這點給我印象很深,很受觸動」。

Michael認為,這種對人權踐踏的事情,不但要說,還要清清楚楚地說。他說:「我覺得把這些題目放入演出節目中完全正確,因為這也是歷史。宗教信仰一直是歸在歷史裡的,宗教信仰誰都知道,即使他和這個國家沒有甚麼關係,他也多少知道一些這個宗教信仰,佛教一般人都知道一些。我覺得這個話題必須談到,而且還應該明確無誤地談,清清楚楚地說。這樣也許才能在自己的國家形成一種轉機,才能用另外的思想思考問題,也許這是一種美好的願望吧,但是水滴石穿,一定能成功。」

【大紀元2013年03月24日訊】

前校長夫婦: 看完神韻感覺像飄起來一樣

文:大紀元首發 前校長夫婦: 看完神韻感覺像飄起來一樣

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2013年3月23日在柏林國際會議中心的演出後,柏林一家殘疾孩子學校前校長、現已退休的Dieter Feider先生說,「我們帶著愉悅、也帶著沉思回家,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們將細細回味今晚的美好經歷。」(攝影:安然/大紀元)

2013年3月23日晚,柏林一家殘疾兒童學校前校長、現已退休的Dieter Feider先生和太太共同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柏林國際會議中心的第二場演出。他們未做任何期待而來,心懷歡喜而歸,身心輕鬆的感覺像飄起來一樣。

Feider先生說他們夫婦經常在柏林觀看各種文化演出,而神韻帶給他們無比驚喜,「晚會完美無瑕,富有啟迪,向觀眾展示了中國古典舞,既有有趣輕鬆的地方,又給人帶來許多啟悟,舞台上每一個節目都像畫一樣美好。我們都非常喜歡。」

「看完神韻,令人身心輕鬆愉悅,我們現在的感覺簡直像飄起來一樣」,Feider太太邊說邊用雙手做著飄的動作,她繼而補充到,「這是一場視覺的盛宴,從服裝到天幕的色彩,一切都美得令人驚嘆。晚會結合中西音樂精髓的音樂非常悅耳,這樣的音樂也讓西方觀眾非常喜歡。」

Feider先生說他在神韻中不僅看到美麗的色彩和舞蹈,他還感受到神韻在傳遞一個非常非常深邃的信息,「我能感受到這個嚴肅的信息,這個民族的文化積澱。」

Feider先生說晚會的歌詞啟人深思,富有深刻的內涵,「神韻歌曲裡揭示的紅色惡魔,人們當然非常清楚紅色惡魔指的是誰,那就是中國共產黨,這是非常清楚的。中國共產黨迫害中國民眾,有很多例子擺在面前,比如對西藏人慘無人道的迫害、對信仰的迫害,甚至是對大自然的肆意掠奪,這種事情一再地發生,從演出中人們也能清楚地瞭解這一點。」

最後,Feider先生表示:「我們帶著愉悅,也帶著沉思回家,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們將細細回味今晚的美好經歷。」

【大紀元2013年03月24日訊】

作家:似曾相識 這些本來就一直都懂得

文:大紀元首發 作家:似曾相識 這些本來就一直都懂得

作家兼哲學博士 Dr. Phil Marlene M□ller-Rytlewski和柏林大學政治學教授Prof. Dr. Ralf Rytlewski觀看了3月23日神韻藝術團在柏林的演出。(攝影:Matthias Kehrein/大紀元)

「演出感人至深」,作家兼哲學博士 Dr. Phil Marlene Muller-Rytlewski女士在觀看了美國紐約神韻藝術團2013年3月23日在柏林的演出之後,發自內心說出了這番話:「我沒有想到,在沒有任何中文背景和對中國文化也不夠瞭解的情況下,我能夠完全沒有障礙地看懂並領會演出。我甚至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就覺得這些是我本來就懂得的,太令人著迷了。令我印象特別深刻的是演員們表演的這種力度,這種專注,這種背後蘊藏的能量,我相信這是在其他演出中所看不到的,我真的感到語言無法描述(這種境界),這完全是動人心魄的,明年我一定還會再來看神韻演出。」

任何想要抹殺歷史的做法都是愚蠢的

「演出很清楚地表達了,人們完全能夠以多個存在狀態和多個世界為出發點,和這個可以感受到的世界之外的事物取得聯繫。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信息,我希望這樣的信息能在中國不受威脅地傳播。」

Muller-Rytlewski博士認為「中國是一個發展變化很快的國家,但從神韻演出中人們清楚地瞭解到歷史的內涵。如果人們不能夠正確地瞭解歷史,就根本無法看清未來,我覺得任何想要抹殺歷史的做法都是愚蠢的。神韻演出告訴人們,有那麼豐富的歷史及那麼多不同的觀點是多麼重要、多麼幸運,如果非要把所有的觀點變成一個聲音,是多麼的愚蠢。」

從神韻演出中,M□ller-Rytlewski博士看到了「中國的美景、演員的天分,以及有一些讓人悲傷的現實」,他說:「這麼好的節目卻不能在自己的國家演出。我們曾經去過中國,神韻演出讓我們有再去中國的衝動,去進一步瞭解那裏的文化和現實。在中國時我們也曾看過一些演出,都是些民俗的表演,為遊客表演的噱頭,完全不能與神韻演出相提並論,簡直有天壤之別。」

她還表示,如果中國能如神韻所展示的那樣,「那就太棒了,太美了!我們是希望中國不要只是著眼於經濟發展,其實文化要比經濟更加珍貴,文化是不應該被忽視的,而且更加不能夠抹殺歷史。」

Muller-Rytlewski博士很想對中國讀者說,「今天人們都非常關注中國,中國是一個對世界有著重要影響的國家。我們會更廣泛地去瞭解中國,而不只是滿足於從新聞裡透露的信息。中國的美麗景致令人神往,相信那裏一定蘊涵著更多的深意。」

最後她用神韻演出中的話來作結語:「我們明年再相會。」她又說:「不過如果真要像神韻演出中預測的那樣,那明年甚麼樣子,還不清楚呢。再看看吧。」

歌詞講的是整個人類的問題

Muller-Rytlewski博士的先生Prof. Dr. Ralf Rytlewski 是柏林大學的政治學教授,他認為神韻演出非常傑出,演出的題材很有意思,這種表演方式和舞蹈文化發展的水平非常高。但人們不覺得這僅是民俗文化,而感到這是人們正在研究的一種古老的文化題材。如果沒有舞台背景,依然可以表演舞蹈,但這樣的舞台背景把舞蹈襯托地渾然天成,形成非常震撼的舞台效果。

「這是從現實中提取出來的戲,我覺得非常有意思的是,(中國古典舞)這種古老的表現形式可以很好地表達現實中的事情,表達迫害。所有的迫害都可以這樣表達,所在這也就具有現實意義了。」

他說自己對佛家文化並不瞭解,「不過歌詞講的其實是整個人類的問題,雖然是翻譯過來的歌詞,但人們依然能領會其涵義。從這個角度講,(神韻演出)是多元文化和跨文化的。每個節目的題材,都是圍繞正義、謙遜和對於自然、神靈以及命運的一種謙卑。我覺得以前的人們更懂得這些,所以這是一種傳統文化和田園文化。但是經歷了工業化和現代化之後,人們偏離了這種自然的田園文化。到現在人們偏離地更加離譜,中國也是這樣。所以(神韻)現在所表現出來關於表現中國現實的節目非常好。很有現實意義。

【大紀元2013年03月24日訊】

柏林觀眾欽佩神韻勇氣 演出動人心魄

文:大紀元首發 柏林觀眾欽佩神韻勇氣 演出動人心魄

作家Dr.Phil Marlene Muller-Rytlewski觀看神韻感到震撼,並為這麼好的演出不能在中國上演感到痛心。(攝影:Kehrein/大紀元)

美國紐約神韻藝術團2013年3月23日在柏林國際會議中心(ICC)上演,震撼了柏林各界觀眾的心靈。

中國如能像神韻展示的那樣,就太棒了!

「演出令我感動至極。」作家Dr.Phil Marlene M□ller-Rytlewski非常感慨,「我沒有想到,在沒有任何中文背景和對中國文化也不夠瞭解的情況下,能夠完全沒有障礙地看懂並領會演出。我甚至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就覺得這些是我本來就懂得的,我真的感到非常震撼。令我印象特別深刻的是演員們表演的這種力度,這種專注,這種背後蘊藏的能量,我相信這是在其他演出中所看不到的,我真的感到語言無法描述(這種境界),完全是動人心魄的。」

「我看到了中國的美景、演員的天分和一些悲哀的現實,這麼好的節目卻不能在自己國家演出。我們曾經去過中國,也看過一些民俗的表演,為遊客表演的噱頭,那完全不能與神韻演出相提並論,簡直有天壤之別。」

她表示如果中國能如神韻所展示的那樣,「那就太棒了,太美了!我們是希望中國不要只是著眼於經濟發展,其實文化比經濟更加珍貴,文化是不應該被忽視的,而且更加不能夠抹殺歷史」。

佩服神韻的勇氣

畫家和音樂家Siegfried Leukert說自己「非常震撼,非常震撼」。他感到「被帶入了另外一個世界,我整個人也非常陶醉於此」。「神韻的音樂是一個中國於西方樂器的結合,中國樂器是重點。我必須說,這些是讓我感情波動的東西。就是說,我非常感動,可以做到完全投入到節目中去。」他動情地說。他還說神韻演出中色彩的運用非常獨特,「色彩很打動我。一開始讓我感到震撼的是,橘紅、黃色和粉紅的搭配,這對歐洲人的眼睛不尋常。粉紅色扮演很重的一個角色,我對此印象極深。」

畫家和音樂家Siegfried Leukert被神韻的色彩和音樂打動,中國迷心理學家Carola Anita Lehmann佩服神韻勇氣。(攝影:黃芩/大紀元)

和他一起來的心理學家和營養健康諮詢師Carola Anita Lehmann是位中國迷,她說:「自從我聽說過中國這個國家後,就對中國產生了非常大的興趣。」觀看神韻演出讓她感到「絕對的震撼!我感到中國的舞蹈和服裝是一門藝術,非常讓人欽佩」。

她特別強調佩服神韻的勇氣:「比方說像表現法輪功的節目,可惜這裡瞭解他意味著甚麼的人還太少了。我覺得他們將這個節目表現出來極為勇敢,也覺得特別好。」

Dieter Fieder是殘疾人學校前任校長,他表示:「神韻歌曲裡揭示的紅色惡魔,人們當然非常清楚紅色惡魔指的是誰,那就是中國共產黨,這是非常清楚的。中國共產黨迫害中國民眾,有很多例子擺在面前,比如對西藏人慘無人道的迫害,對信仰的迫害,甚至是對大自然的肆意掠奪,這種事情一再地發生,從演出中人們也能清楚地瞭解這一點。」

Dieter Feider校長觀賞神韻(攝影:安然大紀元)

製造銀行提款機的公司老闆Thomas Krug先生非常喜歡神韻演出「(演員們)那樣美妙的舞姿和天衣無縫地配合」。演出給他留下很深印象的是:「演出中所闡述的內容正是我們現在所面臨的題目,雖是千年以前的故事,但依然有著現實意義。很多內容是關於自由與反迫害的。這是一個深刻雋永的夜晚,我們會再來觀看。」

製造銀行提款機的公司老闆Thomas Krug先生非常喜歡神韻演出(攝影:Kehrein/大紀元)

Frank Roggmann自己有一家公司,業餘時間也去合唱團唱歌,他坐在最前面觀看了神韻,他非常激動,認為神韻的演出包含著一種信息,揭露中國當局、揭露謊言,把這些展現在舞台上,這需要一定的勇氣。但正是這一點讓他覺得非常好。

Ole Sundnes先生和太太Isa Wan (攝影:Kehrein/大紀元)

神韻的穿透力 直衝擊到心底

Michael是從事舞台佈置工作的,他認為,在一個國家裏不能享受宗教自由,就像那個舞蹈節目表現的那樣,為了信仰就被關起來,那是很糟糕的事情,尤其中國又是這樣一個大國。而神韻把它搬上舞台,從哪個角度講都是對的,因為這也是歷史的一部份。

Dunke是一個公司部門的主管,他帶著太太一起觀看了演出,從演出大廳出來的時候滿臉激動,夫妻二人一致認為,對神韻「只有讚美、讚美、讚美!」實在是非常好。Dunke太太覺得耿浩藍的聲音簡直太棒了,如此有「穿透力,直衝擊到我的心,我簡直不能用語言表達,實在令人激動」。

柏林警署高級官員Peter Falkenhagen說:「人們可以從(神韻演出)整體的舞台畫面和動感天幕瞭解到,歷史竟是如此的精彩,相信看完演出後人們還會進一步研究、閱讀和詢問(有關中國文化的相關資料)。總而言之,我會好好享受今晚的一切,直到走入夢鄉,還會繼續回味。」

柏林警署高級官員Peter Falkenhagen表示要繼續回味神韻演出 (攝影:Kehrein/大紀元)

挪威使館前商務專員和挪威兩家公司的總經理Ole Sundnes先生表示,我一定會把神韻演出的消息告訴親朋好友們,我家人和我都認為我們是中國的朋友。我非常喜歡神韻演出。他的妻子Isa Wan女士感覺神韻演員們有那麼強的能量,他們的動作以及一切都充滿著能量。

Ole Sundnes先生和太太Isa Wan觀賞神韻演出 (攝影:Kehrein/大紀元)

來自外蒙古的Enkhjargal Ganbaatar女士在柏林擁有一家旅行及貿易公司,她和兩位女友一同觀賞了神韻晚會,「我喜歡晚會中充滿奇幻的故事,其中每一個舞蹈都有自己的涵義。蒙古人喜歡力量,也信仰佛教,我尤其喜歡晚會充滿神性的部份。」

Ganbaatar女士(中)(攝影:安然/大紀元)

【大紀元2013年03月24日訊】

相關連結:

神韻藝術團

Youtube:Shen Yun Official Channel

神韻與中國傳統文化

新唐人專題:神韻藝術團全球巡迴演出

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特別報導

風靡全球的藝術盛典 亞洲觀眾分享神韻 2012

風靡全球的藝術盛典 大洋洲觀眾分享神韻2012

風靡全球的藝術盛典 美國觀眾分享神韻 2012

風靡全球的藝術盛典 加拿大觀眾分享神韻 2012

風靡全球的藝術盛典 歐洲觀眾分享神韻 2012

2012全球觀眾分享神韻(精華篇)

作曲家:追尋神韻多年 終見樂團真容

國際電視臺總裁: 神韻具有巨大穿透力

電影導演:神韻是人類最高舞蹈藝術

神韻第七次蒞臨德國 政要及藝術家發信祝賀_德國柏林

電視公司總經理: 未曾領略過的音樂新境界_德國柏林

舞蹈家:神韻舞蹈演員的技巧完美_美國舊金山

華人作家:神韻帶給中國人民希望

神韻鳳凰城之旅 啟迪生命意義思索

舒曼醫生:全世界70億人都應該看神韻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表演藝術院長 佩服神韻晚會聲樂家_台灣台北

arrow
arrow

    飛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