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民立廣播電台南部宣傳主任秘書傅景美於3月4日晚間,觀賞了《神韻晚會》在高雄的第六場演出,身為廣播人的她於觀賞後比喻神韻不但「撒滿善的種子」,而且是文藝創作者追求的極致。

傅景美表示:「《神韻晚會》這種純中華文化的藝術表演,除了柔美彷若天仙之外,加上科技各種元素,以及現場演奏的音樂,整個充滿了震撼感,是非常難得的饗宴。」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神韻巡迴藝術團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紅粉佳人 兩小無猜 任我翱翔 博客群
獅子會總裁讚神韻世界級領先地位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手機版 高人氣驅寒意神韻連五場爆滿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 三百臺東民眾跨山遠道看神韻 兩小無猜 MP4 無界 商學界人士再度觀神韻震撼心靈 任我翱翔 MP4 愛博電視
藝術人士談感動神韻找回普世價值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舞蹈家:神韻演出內涵深遠令人感動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電影導演:神韻是人類最高舞蹈藝術 小豆娘 MP4 無界醫學美容院長:神韻守護中華文化 美麗心世界 MP4 愛博電視
扶輪社社長:看神韻晚會驚喜連連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立法委員:神韻呈現大唐帝國輝煌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 電視主持人:神韻是視覺與聽覺饗宴 任我翱翔 MP4 無界同濟會長初看神韻:吸引人一看再看 美麗心世界 MP4 愛博電視
美國神韻台灣第二站高雄票房滿座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為藝術文化喝采神韻古典創新兼具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 90歲神經外科醫學泰斗:希望再看神韻 霹靂乾坤 MP4 無界二度觀神韻名畫家:是神在演不是人在演 東方飛羽 MP4 愛博電視
醫生盛讚神韻復興中華文化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手機版 臺書畫名家讚神韻:高藝術境界的晚會 小豆娘 MP4 自由門 神韻藝術團頂級演出書法家讚嘆 繽紛水世界 MP4 無界立委觀神韻讚嘆神遊古中國 飛劍飛龍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YouTube】:新唐人電視台官方中文頻道 勁news頻道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神韻藝術團官網】 YouTube 【神韻晚會台灣售票網】

獅子會總裁讚神韻 世界級領先地位

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3月4日晚間在高雄進行第六場演出,獅子會總裁邱瑞堂感謝神韻為中華文化創造出世界級領先地位,他為身為華人感到驕傲。另一位獅友王為騰盛讚,神韻演出是世界之最。

國際獅子會300E1區總監總裁邱瑞堂:「今天覺得說相當相當的震撼,到現在內心還相當驚喜不已,很感謝神韻為我們中華文化創造出這樣世界級領先的地位。」

當晚,不少獅友們同看神韻,他們盛讚神韻藝術家的演出達到出神入化,表現中華文化豐富內涵,是世界之最。

國際獅子會305區秘書王為騰:「整個她們演奏者,包括她們這些舞蹈演員們的演出,可以搭配到完美無缺可以說是首屈一指,真的是國家之寶,不只是這樣子而且是世界之最的經典團體的演出。」

國際獅子會300E1區總監總裁邱瑞堂:「這裡面整個訊息讓我最感動的,就是法輪大法好,這樣的一個,我們追求自由、追求民主,這樣的堅忍不拔這樣的精神,最讓我感動。國際級的一種演出,身為華人之一覺得相當相當的驕傲,我覺得是一份子的驕傲,那今天看了真的是相當的感動。」

言談中難掩感動,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是今年台灣神韻晚會協辦單位之一,邱總裁說,未來會持續推廣神韻純正藝術,讓更多觀眾有機會親臨神韻,觀賞世界一流的演出。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訊】

電台主任秘書:神韻撒遍善的種子

文:大紀元首發 電台主任秘書:神韻撒遍善的種子

民立廣播電台-傅景美(攝影:羅瑞勳/大紀元)

屏東民立廣播電台南部宣傳主任秘書傅景美於3月4日晚間,觀賞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高雄的第六場演出,身為廣播人的她於觀賞後比喻神韻不但「撒滿善的種子」,而且是文藝創作者追求的極致。

傅景美表示:「這種純中華文化的藝術表演,除了柔美彷若天仙之外,加上科技各種元素,以及現場演奏的音樂,整個充滿了震撼感,是非常難得的饗宴。」

傅景美本身也是電台的播音副組長,她表示神韻的創作對自己在廣播的呈現上將帶來很大的助益:「神韻的音樂呈現非常突出,因為她需要配合情境,尤其晚會是現場演出的配樂,跟整個舞蹈演員們的契合度非常之高。時而柔美、時而悽涼,像沙僧把小女孩抓走的時候,呈現出淒美的境界,之後又有表現很愉悅情境的音樂,呈現出的是截然不同的震撼。」

「創意是沒有極限的,接觸各種不同的領域對藝術創作都將會有所幫助,若她能對人有所感動的話,對(藝術創作)在表現、呈現上都會更好。」

她接著解釋:「若以廣播劇來說,音樂的呈現跟氣氛的表達,有時效果比內容更能呈現出好壞的結果。劇情跟音效、音樂的表現,本來就是缺一不可的,所以神韻非常不簡單,這也是我們要學習的地方。」

傅景美繼續說明,神韻晚會的天幕與其它元素搭配達到「分秒不差」的境地,是藝術表現的極致:「那真的是每一個時間點都分秒不差的!這就是我們廣播人要學的、要追求的極致。就是在甚麼點該做甚麼,哪個音樂的點該出現甚麼,該配合甚麼聲音。然而神韻是經過長時間的練習,才能做到這樣分秒不差。」

她也佩服神韻以潛移默化的方式,起到了「種子力量」般的教化世風、淨化人心作用:「我覺得人心最難講,(一般其它)娛樂在這個時候能感動人,但等一下人們就忘懷了。可是(像神韻晚會)以點點滴滴的方式,注入(深植人心)了,有一天這個感動,或是這個影響就會像種子一樣又萌芽了。」

最後她對神韻在世界各地撒遍了「善種子」的努力與使命,表示敬佩與欣慰:「所以我們不需刻意去想神韻達到了甚麼目的,因為她盡心做了,就是有影響的,這個善念的種子就已經種下去了。我個人覺得,有些事情不是馬上能夠呈現出效果,但這些東西(影響)卻是會深植進人心裏面的。」

【大紀元2013年03月05日訊】

專訪美國神韻藝術團中國古典舞演員任前宇

文:大紀元首發 專訪美國神韻藝術團中國古典舞演員任前宇

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中國古典舞演員任前宇.(攝影:伊羅遜/大紀元)

「不管我自己身體上或心裏有多麼難受的事情,我都要把最好的給觀眾。當我一站到舞臺上,燈一亮,幕一起來時,我就把自己全部忘掉,每天我都是這樣要求自己。」——任前宇

2013年2月17日,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澳洲首府坎培拉上演最後一場演出,為大洋洲之行畫上了圓滿的句號。演出結束時,神韻藝術家們謝幕兩次,觀眾仍不願離去。有鼓掌讚歎而涕下者,有肅然而立若有所思者,他們的神情絕不同於演唱會或電影節上的狂熱,完全是飽含敬意與感恩。

「我們付出的一切都是為了觀眾,把最好的給他們。謝幕的時候,看到他們站起來給我們鼓掌,他們高興,我也非常高興,覺得自己付出的一切都很值得,這也是我最難忘的時刻。」神韻藝術團中國古典舞演員任前宇在演出結束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這樣說。

任前宇雖然名字頗有男孩氣,卻是端莊秀麗女孩家,她14歲進入美國飛天藝術學院,開始正式學習中國古典舞。2010年榮穫美國「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第四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舞蹈大賽」少年女子組優秀表演獎,2012年榮穫第五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舞蹈大賽」青年女子組優秀表演獎。

任前宇參加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已經六年了,這是她第三次巡迴至澳洲。她表示:「澳洲觀眾很熱情,能看出他們很享受演出,我也把我最好的給他們。」在今年的巡演節目中,任前宇在《錦繡天花》一節目中的獨舞令人記憶深刻,「霓裳羽衣曼妙舞,瑤池邊上輕浣沙。」她用輕盈柔曼的舞姿塑造出仙境中那靈秀娉婷、冰清玉潔的天女形象。

中國自古稱為神州,中國五千年來的神傳文化博大精深、源遠流長,在浩如煙海的文化遺產中,描述神人同在的歷史傳說比比皆是,然而紅朝統治下的國人漸漸遺忘了傳統與記憶,追逐愈來愈物質化,與神和靈性越來越遠,而神韻演出正開啟人們遠古的記憶,中國人再次得以與神如此接近,內心震撼,無以言表。任前宇對此表示:「觀看神韻,對華人觀眾可能很驚訝,因為他們可能從來沒有看到真正的中國古典舞是甚麼,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是甚麼,中共把五千年的中華文化毀了,中國人已經不知道中國的神傳文化了,也不相信這些東西了。」

神韻巡迴藝術團圓滿結束新西蘭和澳洲的巡演後,目前正在臺灣巡迴演出,預計在台灣六個星期的行程內將上演46場,任前宇向記者表示這是第三次去台灣,如此密集的行程安排,她不覺得很辛苦,「巡演時,最重要的就是大家配合,不僅是舞蹈節奏上,生活上也要如此。」她還笑著說,「每天跳的舞蹈即使是一樣的動作,但我每天的感受都不一樣,比如今天我這兒做好了,明天我那兒做好了,每天都讓自己提高,每天都想要往前進步,一天天時間也過得很快。」

【大紀元2013年03月05日訊】

謝幕演員從右到左 全部都代表著中國!

文:大紀元首發 謝幕演員從右到左 全部都代表著中國!

3月4日晚間,劉義群(右)與朋友李紀勳(中)一同觀賞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高雄的演出。(攝影:戴德蔓/大紀元)

在塗料公司擔任研究員的劉義群,於3月4日晚間與朋友李紀勳一同觀賞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高雄的演出。他們兩人於晚會後,不斷讚美神韻感人至深,甚至光是謝幕的短短幾分鐘,就足以代表著中國!

劉義群表示,親身觀賞神韻晚會後的經歷與感動,與當初一開始看到神韻廣告DM時的認知,有著天壤之別的差異:「我很喜歡看中國的戲劇表演,但老實講我當初看到DM的時候,第一印象是心想『哇!這會不會太colorful(鮮艷)了一點?』因為她與我印象中的『中國藝術表演』不太一樣。可是今天看完後才發現,原來中國其實就應該這麼鮮明才對!」

神韻的色彩,也徹底顛覆劉義群對傳統「顏色」的觀念:「我之前只知道(顏色)就是紅色、綠色、黃色等等這些很單純或鮮明的色彩,可是現在領悟到顏色結合起來之後,它們好像不光是顏色了,而變成是一種意象,或變成一種美之類的(具象),這讓我(對顏色)有重新的認識。」

除了領悟明麗的色彩方能代表神州華夏文化之外,超乎劉義群意料的,還有神韻的服飾:「坦白講從小時候的歌仔戲或京劇,都可以看到水袖等(中國古代)之類的服飾,可是我今天卻發現她有另外一種韻味:一樣是抖水袖、一樣輕飄飄的輕柔衣服,可是穿在神韻藝術家以及舞蹈演員的身上,就呈現了不同的風格。女子表現出像是《鳳凰仙舞》的飄逸柔美、輕柔婉約,男子又表現比如《大漢風》的氣勢磅礡與奔放,明明是同樣一種衣服,可是(韻味)出來後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也許正因為神韻晚會闡述發揚的是華夏神傳文化,歷代珍惜著普世的人性價值,讓劉義群對「中國」的概念有了新的認識:「用一個字來形容:美。因為我之前所喜歡、所知道的中國,都是比較偏向戰爭史或政治史,比較少去涉獵藝術史跟文化史,今天觀賞之後才發現,原來漢朝服飾跟唐朝衣飾的是完全截然不同的。」

「尤其是最後藝術表演者出來謝幕的時候,從右手邊看過去,到最左手邊,每一個演員(韻味穿著)都不一樣,可是這全部都正是代表著中國!」

劉義群接著表示,節目《奇緣》也讓他印象特別深刻,甚至感動到想要流淚:「老實說我並沒有特別的宗教或信仰,劇情中他們在北京拍照玩,我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劇情就很短,但是我看到他們在無故被抓入獄的時候,我不自覺地眼眶泛淚。」

「就是你會突然感同身受,雖然很清楚知道自己沒有特別的宗教信仰,可是為什麼就在短短幾分鐘之內,產生這樣子的共鳴,老實講我無法形容,但是就是突然有了共鳴,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一同前來的朋友李紀勳讚歎:「晚會的服飾非常鮮明,顏色對比非常強烈,給人為之一亮的感覺。神韻的藝術性非常高,舞蹈、音樂張力都很大,整體的配合感覺非常好,令人非常感動。尤其是男女歌唱家在歌唱的時候,我聽了感動到全身起反應,有一點不像在凡間,而像是在天堂的感覺,神韻真的讓人非常的感動!」

【大紀元2013年03月05日訊】

專訪神韻藝術團中國古典舞演員黃志豪

文:大紀元首發 專訪神韻藝術團中國古典舞演員黃志豪

神韻巡迴藝術團中國古典舞演員黃志豪在神韻澳洲巡演結束後接受了大紀元的專訪。(攝影:伊羅遜/大紀元)

「神韻大來燦末世,美哉盛演天人譽。」享譽世界的神韻藝術團2013年在澳洲三大城市的巡演場面十分火爆,震撼澳洲政要、名流、各行各業的精英。2月17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圓滿結束了澳洲首府坎培拉的最後一場演出,中國古典舞演員黃志豪先生在演出結束後接受了大紀元記者的採訪,他表示自己參加神韻全球巡演已經有六年,這是他第三次來到澳大利亞。他笑稱:「巡演過程是很辛苦,但也樂在其中,天天都有苦,可是也有甜。」

法國巴黎出生並長大的黃志豪身材挺拔,氣質儒雅。在今年的巡演節目中,《奇緣》一節目震撼人心,好評如潮,它講述了一對異國父女到中國旅遊,在天安門目睹修煉「真、善、忍」的善良民眾被毒打、抓捕,他們也因誤會而被抓入監獄。在監獄裏發生的故事,讓這對父女目瞪口呆,並與佛法結下了奇緣。舞臺上那位西人父親的扮演者正是黃志豪。《奇緣》中的故事,令無數中西觀眾感動不已。

觀眾針灸師瓊安娜(Joanna Burton)被節目《奇緣》中法輪功學員所表現出來的大善深深感動。她表示:「我對於那個在監獄的故事《奇緣》非常受感動。因為我是波蘭人,我很瞭解中國人是怎樣被對待的,這是共產主義國家,很不幸的,人們沒有自由,這是讓人民在受難,在監獄中被迫害,但他們是非常好的好人。」

觀眾房地產顧問達米安‧史蒂芬尼迪斯(Damien Stefanidis)表示:「神韻演出非同尋常的傑出。她有非常強的娛樂性,絕美的視覺享受。色彩、舞蹈和音樂妙不可言,而且演出充滿了神性資訊,傳遞了美好的精神信仰和高尚的情操,同時昭彰正義。尤其是節目《奇緣》特別感人,令我印象最為深刻。她讓我意識到在中國鐵幕後面發生了甚麼,有太多的事實被隱瞞。我認為把這些呈現在舞臺,告訴人們,這非常重要,而且絕對有必要,因為要告訴民眾這些真相和喚醒良知。」

雕塑家Nina Rodriguez-Castinado在讚賞神韻晚會藝術高超的同時,更感歎神韻的藝術家們是最正直正義的藝術家。她特別提到舞蹈《奇緣》,「我驚奇於神韻用舞蹈表現的故事,他們如何做到的,他們真的如此完美地呈現出來了,令人信服之外,我更對此充滿敬意。」作為藝術家,Nina深知藝術的創意之重要,「那個節目是如此誠實,富有創意,要表現這樣一個主題,通常是很難的,尤其是對於不了解法輪功在中國遭受迫害的觀眾來說,如何讓觀眾瞭解,如何讓他們信服,都是大難題。」她表示,自己早先已經知道了法輪功被迫害的真相,觀看完節目後,希望知道的人越多越好,她說:「世界上知道的人越多,就會有越多的機會、越多的威力來制止迫害的發生,因為這實在是太可怕了。」

黃志豪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其實很多海外出生的中國下一代對中國神傳文化並不太瞭解,能看到這個演出,會讓他們有很深的體會和震撼。」他還說在演這個角色時,當演到自己被中共惡警打倒在地時,看到神佛從天而降,把他救起,他的內心就湧出深深的感恩,真的感到了神佛已來到了人間。

節目中舞蹈演員、現場樂團伴奏和天幕在配合上天衣無縫,讓人驚訝不已。黃志豪表示:「這當然是需要很長時間的嚴格訓練,另外一個重要因素就是相互配合。不管你跳在那個角落,第一排還是最後一排,都用心地跳,爭名奪利在神韻這基本是不存在的。」

在緊張的排練和巡演中,奇蹟也常常發生,黃志豪還記得有一次,在今年神韻全球巡演之前,他的膝蓋受傷了,「正是我們很忙的時候,還在排練準備今年的巡演,很多舞蹈我都上不了,那段時間天天給自己鼓勁,想到神韻的使命,我一定能做得到,也就真的闖過去了,全部的舞蹈都能上。在其它的舞蹈團體,經常會發生演員受傷,基本上不能跳了,在神韻藝術團很少發生受傷,即使受傷,都是很小的事情,也可以說是奇蹟。」

期待台灣已經觀賞到以及即將觀賞到純善純美的神韻演出的觀眾,都能體會到《奇緣》講述的故事背後那來自覺著的慈悲。

【大紀元2013年03月05日訊】

相關連結:

神韻藝術團

Youtube:Shen Yun Official Channel

神韻與中國傳統文化

新唐人專題:神韻藝術團全球巡迴演出

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特別報導

風靡全球的藝術盛典 亞洲觀眾分享神韻 2012

風靡全球的藝術盛典 大洋洲觀眾分享神韻2012

風靡全球的藝術盛典 美國觀眾分享神韻 2012

風靡全球的藝術盛典 加拿大觀眾分享神韻 2012

風靡全球的藝術盛典 歐洲觀眾分享神韻 2012

2012全球觀眾分享神韻(精華篇)

神韻交響樂團卡內基首演 美妙樂音讓時間飛逝

臺藝大表演藝術院長 佩服神韻聲樂家

向藝術家九十度鞠躬 阿基師盛讚神韻

arrow
arrow

    飛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