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影片:【老外看中國】十大醜建築 褲子、酒瓶全上榜

【視頻評論_十大醜建築】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07/10/a928567.html

有人說中國的現代建築越來越「驚世駭俗」。從褲子、酒瓶,到甜甜圈,令人驚愕的程度一點也不次於對「強拆」震驚。Hello大家好! 我是郝毅博,前陣子有棟中國建築在全世界都很紅,沒錯,就是這棟造型有點滿尷尬的大樓。這棟建築物讓我對中國的現代建築感到很好奇,上網研究了一下,發現這種網友們所謂的中國醜建築還真的非常多,今天我選了前10名我覺得最經典的和大家一起分享。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老外看中國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美麗心世界 紅粉佳人 5湖4海 博客群
【老外看中國】十大醜建築  褲子、酒瓶全上榜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手機版 【老外看美國】紐約熱狗大賽 Chestnut七連冠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 【老外看中國】老外看七一遊行 做自己的超級英雄! 紅粉佳人 MP4 無界 【老外看中國】CHINA拆哪? 長城烽火臺拆光光 5湖4海 MP4 愛博電視
【老外看中國】來地球被電死?老外看外星人訪華史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手機版 【老外看中國】「被合照死」老外警告:海豚勿到中國擱淺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老外看中國】「踩頭哥」爆紅 老外看中共城管特色 飛劍飛龍 MP4 無界【老外看中國】老外看埃及塗鴉哥 小心木乃伊逆襲 任我翱翔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金然: 有人說中國的現代建築越來越「驚世駭俗」。從褲子、酒瓶,到甜甜圈,令人驚愕的程度一點也不次於對「強拆」震驚。

楚玉: 今天我們的老外主持人郝毅博,這次為大家評選中國十大醜建築,請看這期的「老外看中國」。

Hello大家好! 我是郝毅博,前陣子有棟中國建築在全世界都很紅,沒錯,就是這棟造型有點滿尷尬的大樓。這棟建築物讓我對中國的現代建築感到很好奇,上網研究了一下,發現這種網友們所謂的中國醜建築還真的非常多,今天我選了前10名我覺得最經典的和大家一起分享。

首先是第十名,有兩位,分別是瀋陽的方圓大廈和廣東塑膠交易所,這個靈感應該是來自於中國的銅錢,不過外國人看到應該是會想到警察最愛吃的甜甜圈。

第九名,安徽淮南的奧林匹克公園,老實說,像賣酒的公司做成這個造型我可以理解,甚至茶文化博物館,要做成茶壺,好,都沒關係,但一個奧林匹克公園裡的建築為甚麼要做成酒瓶?很多運動員比賽期間不是禁酒的嗎?

第八名,雖然開發商表示這棟建築的設計概念是來自於蘇州的水陸城門,不過大家應該和我想的都一樣,這就是一件站在空中的大褲子嘛!

第七名,西安新法門寺,前面這個奇怪的幾何造型是雙手合甚的手勢,我覺得比較像七龍珠裡天津飯的氣功炮。

第六名,河北的元寶塔和邯鄲的元寶亭,又是錢,但這次比較好,剛剛只用了一個古代的penny,一文錢,太cheap,這次用了元寶,比較有發財的感覺。

第五名,我們沒有搞錯,這不是美國國會大廈的照片,這是山寨版,它其實是阜陽的政府辦公大樓,這棟大樓上榜的原因除了它copy國會大廈以外,其實也反映了中共官場的腐敗程度,當地在中國是國家級的貧困縣,但即使如此,當地官員不好好思考怎麼改善人民生活,卻把錢花在這種地方。

第四名,埋在土裡的玉皇大帝,後腦杓還可以住人。好了,來到前三名,第三名,世博中國館,大家覺得是像古代的官帽,還是一個超級大火鍋?

第二名,站在城市裡的福祿壽三仙,北京天子大酒店,不想再嘲笑他們了,因為這三個神仙被蓋成飯店後已經當選最醜建築太多次了!不過他們最近應該很高興,因為終於可以讓最醜建築的冠軍寶座,沒錯!我選的第一名就是剛剛才提到的「人民日報大樓」,首先來看看美國的脫口秀主持人是怎麼說的。

其實我第一次看覺得他有點在模仿英國的Swiss Re Tower,但就算是模仿,也很失敗,因為Swiss Re Tower外觀怎麼看都像一個優雅漂亮的玻璃子彈,但人民日報,我不知道,可能是想反應中共官場的習慣吧。

我還是比較欣賞傳統的中國古代建築,這些古代建築,除了外觀典雅,而且通常和中華文化的傳統內涵,有著很深的聯繫。

不過大家知道嗎?現在的中共政府,除了愛拆老百姓的房子,也很愛拆中國古代建築,在北京住了十年的美國作家梅英東說,中國是在「毀滅性發展」,真的,蓋醜建築就算了,連漂亮的建築也要拆?希望以後中國的skyline,不會只剩下大褲子、男生女生、被埋在土裡的玉皇大帝,還有三個看起來像玩具的神仙。好的,今天就到這裡,我們下次再見!

【新唐人2013年07月10日訊】

推薦連結:

2013新唐人第四屆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

2013新唐人第四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

2013新唐人第四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

2013新唐人第三屆華人鋼琴大賽

2013年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

相關連結:

【老外看中國】來地球被電死?老外看外星人訪華史

【老外看中國】「被合照死」老外警告:海豚勿到中國擱淺

【老外看中國】「踩頭哥」爆紅 老外看中共城管特色

【老外看中國】老外看埃及塗鴉哥 小心木乃伊逆襲

【老外看中國】老外囧刺青 錯字、菜單全上身

【郝毅博看中國】東亞病夫?功夫救國?

arrow
arrow

    飛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