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熱點視頻_神韻演出】

想來悠悠五千載中華文化盡付赤禍劫灰,以為華夏古風已萬劫難復,如何不讓人痛徹心肺?然而天心有眷,佑我生民,於此曠世未有之絕境,竟然天降神韻,光華大顯,舉世震動,又如何不令人感之淚下。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神韻演出 YouTube 新唐人中文頻道
部落谷 任我翱翔 萬象新 競抱熊 博客群
心馳神迷二觀神韻阿根廷第二場掀熱潮 小鴨鴨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目不暇接觀神韻知名主持人呼驚奇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 知名媒體人讚嘆神韻來自神的力量 萬象新 MP4 無界 神韻指引重生道路自豪有幸觀賞 競抱熊 MP4 愛博電視
神韻將臨北美加國總督總理恭賀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神韻觸動人心帶來新生的希望 小豆娘 MP4 自由門 阿根廷著名律師:神韻使人類道德提升 繽紛水世界 MP4 無界神韻阿根廷首演名流雲集觀賞 紅粉佳人 MP4 愛博電視

文:新紀元週刊首發 神韻古風 澹蕩八荒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2012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神韻藝術團

Youtube:Shen Yun Official Channel

2013神韻晚會台灣售票網

神韻古風 澹蕩八荒

近聞「世界第一秀」之神韻藝術團將從阿根廷揭開2013年全球巡演之序幕,期待一年之久的新一年神韻終於大戲開場,不由我有些興奮,又想起一位尊者在書中寫到「輕紗曼舞,旖旎聲鼓,古風再現,復興中土」,不覺淚下。想來悠悠五千載中華文化盡付赤禍劫灰,以為華夏古風已萬劫難復,如何不讓人痛徹心肺?然而天心有眷,佑我生民,於此曠世未有之絕境,竟然天降神韻,光華大顯,舉世震動,又如何不令人感之淚下。

說起中華文明之劫,確有醉夢中人不以為然。開口即是,「百家講壇」如何如何,孔子學院如何如何,漢語熱如何,國學熱如何,甚至誤以此為中華文明之中興。也真有人負笈遠遊至某西方大學所謂中國專家處,結果大失所望,彼以西方哲學思維解讀中華文化,猶如以西醫之理論中醫之本,相去何以道理計哉!至於孔子學院,唱唱京戲,包包餃子,已經連洋人也越來越懵不住了。而那些蜂擁蟻聚的中共禦用學者,或為標新立異而賣弄,或為邪黨亂政而服務,更是對中華文化肆無忌憚的糟蹋。

直至神韻橫空出世,讓世人見證了神傳文明從一無所有之境復興重生的神跡。而這種復興與重生絕非現代人的批判繼承,也不是簡單的拿著《宣和博古圖》之類去「COPY」那些器物,而是一如密宗「身、口、意」的全心奉行,而這種奉行竟又是在這樣一片五千文明被消磨殆盡的廢墟之上,幾近於在毫無生命跡象的荒漠中開闢綠地,於是這也就成了這世間最艱苦卻最偉大的修行與實踐。

今日之神韻被譽為「世界第一秀」,是等神蹟不特為精誠之所至,倘非天命之所在,神明之幽贊,孰能為之?!而神韻之所成就者亦遠非今人「藝術」之謂,而足可以古賢柏拉圖之理念美而譬之。柏拉圖說,宇宙間有一永恆不變之「理念世界」,而人類所處現實世界只是理念世界在世間之投影,人之所學、所創、所做皆是對理念世界之模仿,或謂之「回憶」。當我有幸觀瞻神韻演出,欣賞震撼之餘,竟覺有一段感動發自肺腑,與之呼應迴盪,神韻所演繹之忠、孝、仁、愛、誠、信、美、善、中、正……分明是理念世界之完美原型,而臺下之小我,竟也在此理念世界中「回憶」起真我之原型——而這更讓我恍然大悟到,這「真我」既是生命之初始,亦是輪迴之歸宿。一念及此,便覺豁然,凡塵俗慮一掃而空,此心早已皈依於五千文明的神光之下。

而神韻數年間聲名大震,走秀全球,冠絕當世,各族裔觀眾更是頂禮讚歎,這神來之韻所展示者不特為東方人之理念世界,亦為西方人之理念世界。

譬如史迪夫‧博弈克(Steve Bueker),這位全球最大信用卡公司的技術主管每日奔忙於眼花繚亂的現代科技社會中,在一睹神韻風采後感言:「這是人類最美好的文化,這是人最美好的存在方式!」

又如美國德州政府官員麥克爾‧博合瑞英爾,看過神韻竟自覺曾為中國之人,「我覺得我是其中的一部分。從演出中我看到曾經的自己,我想我曾經做過中國人。」

而國際著名作曲家馬克‧巴肯(Mark Barkan)則盛讚道,神韻所傳遞之精神內涵係「宇宙之真理和人間普世價值觀」、係「所有民族和各種文化背景的人的共同理念」、且「帶有超越世俗的巨大能量」。

加國城市規劃師卡洛林‧德拉比克(Carolin Drabik)對神韻第一幕《眾王隨主下世》尤有領悟,他說「在世界各地有各種不同的文明……今天在晚會的舞蹈裡面我找到線索,領悟到這些文明的來源和共同之處……眾神隨創世主來到地球,開創了地球上不同的文明,這就是各個文明的來源和共同之處。」

神韻之種種好處,實在難以盡述,更多妙境唯觀者憑心悟之,以神會之。

而一較為特別之體驗,則是某友一次夢中觀看神韻,醒而憶之竟非是一個一個的節目,而是一部完整如史詩之巨作,夢境之中天作幕,地為臺,上有巨鳥且翱且翔。我倒覺得這的確是上天在夢中為她,也包括我這個聽者,開示了一層天機,那就是神韻的確是史詩,是人類所見過的最偉大之史詩,是穿越天上人間,橫亙上下五千年,從宇宙洪荒,文明草創,直至解體中共,復興文明,拉開新元序幕,再創盛世之史詩!而座下之你我,能以渺渺一芥之身,人生朝露之間得睹此亙古之未有,古今之獨步的奇觀,亦可謂稀世奇緣,真真是何幸如之!何幸如之!◇

相關連結:

神韻藝術團

Youtube:Shen Yun Official Channel

神韻與中國傳統文化

目不暇接觀神韻 知名主持人呼驚奇(視頻)

神韻將臨北美-加國總督總理恭賀(視頻)

2013年神韻介紹短片(英文)

新唐人專題:神韻藝術團全球巡迴演出

2012全球觀眾分享神韻(歐洲)

神韻交響樂團卡內基首演 美妙樂音讓時間飛逝

神韻交響樂團世界首演 盛況空前

arrow
arrow

    飛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