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影片:中共提「以房養老」 沒房怎辦?

【中國視頻新聞_以房養老】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09/15/a967381.html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隨著大陸民眾養老金的缺口越來越大,中共當局欲推行「以房養老」的政策遮掩養老金短缺,但遭到多方質疑與牴觸,被指算計老百姓最後一把。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東方飛羽 飛劍飛龍 繽紛水世界 博客群
【中國禁聞 】9月15日完整版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二三線城市房貸暫停 大陸錢荒升級?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禁聞】央視公佈薛蠻子視頻 遭各方質疑 飛劍飛龍 MP4 無界 【禁聞】中共黨媒闢謠反洩「國家機密」 繽紛水世界 MP4 愛博電視
【禁聞】李克強9天4談經改 最大阻力在哪? 5湖4海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王功權被刑拘 陸媒微博曲線聲援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 【禁聞】「中國特色人權」你享受到了嗎? 北京天空 MP4 無界【禁聞】清華教授為何敢出養老「餿主意」 紅粉佳人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中共欲推「以房養老」 被指算計百姓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中共當局欲推行「以房養老」的政策遮掩養老金的短缺,但遭到多方質疑,被指欲推卸包袱。(大紀元資料室)

隨著大陸民眾養老金的缺口越來越大,中共當局欲推行「以房養老」的政策遮掩養老金短缺,但遭到多方質疑與牴觸,被指算計老百姓最後一把。

中國養老金高費率 大虧空 中共推以房養老

9月14日,中共國務院發佈《關於加快發展養老服務業的若干意見》,提出將試點以房養老的方式,解決積欠巨額中國民眾養老資金的問題。所謂以房養老就是老人把已經付清貸款的房子,抵押給保險公司等金融機構,金融機構通過數據統計和精算,定期發給房主一定數額的養老金。房主去世後,房產出售用於歸還貸款,其升值部份歸金融機構所有。

中國社科院2012年發佈「2011年14個省份養老金收不抵支,如果沒有財政補貼,會影響養老金發放」的報告披露中共政府承諾的養老金面臨巨額虧空。按清華大學估算,目前中國養老金僅賬面上就虧空2.5萬億元。

目前中國人每月繳納的養老金費率高達28%,美國卻只為10.6%,日本為16.7%,德國為19.6%,而中國台灣卻僅為8.5%。按照目前平均工資大約3,000元計算,每月繳費達到840元,一年合計10,080元,假設從22歲工作到60歲,38年合計繳費38.3萬元,按照平均獲得養老金15年計算,目前月均不會超過2,000元,合計領取36萬元,即使不算利息,不投資,不算貨幣貶值,政府從每個民眾身上賺取了2.3萬養老金,而中共管理的養老金卻出現嚴重虧空。

有分析人士認為,面對養老金缺口的不斷增大,中共當局不斷變招推新規,從虛張聲勢地稱對養老金雙軌制並軌,到延遲退休及延遲領取養老金,都是治標不治本的花招,到現在欲推出的「以房養老」亦是如此。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 Aiken)商學院教授、中國問題專家謝田博士(Dr. Frank Tian Xie)表示,中國養老金缺口巨大,養老金體系不管是雙軌還是集中軌道,都是中共這種共產黨集權國家歧視中國人民的問題,才會有各種區別對待、種種限制。

謝田博士對《大紀元》記者稱:「以房養老在中共實施下會變味,本身中共自己的規定政策就自相矛盾。並且如果通貨膨脹很厲害,這行不通。關鍵是中共錢荒,挪用了養老金導致入不敷出,現在要逃避、卸包袱了。」

中共規定的房屋70年產權是首要障礙

中國推行「以房養老」還面臨一個特殊的情況,即中國住宅用地的使用年限最多70年,這也是保險公司和銀行等機構普遍擔憂的問題。

「房屋隨它的主人一起入墓」是對中共房屋政策形象而生動的描述。當老人年邁將房產抵押時,商品房的使用年限大都已經不多,而當老人身故後,房子的使用年限更是所剩無幾。保險公司或銀行依靠剩下的使用年限來補償已支付的養老金成本,一方面所能承受的給付能力有限,另一方面風險也較大。

另外,除了「70年產權」這一繞不開的問題,房價和物價波動的影響也加大了「以房養老」政策的實施難度。更重要的是,持有房屋的老年人並不認可這些模式。

多數老人對以房養老不買賬

9月14日,中共官媒發文〈 多數老人對以房養老不買賬:銀行收走房子兒女得罵我 〉,顯示了民眾對「以房養老」的看法。有老人稱,因為我有兒有女,他們呢,說實在的話,還眼巴巴地看著我這房子呢,我把這房子抵押給銀行,我生活水平提高了,得到一批銀行的利息,等我百年以後,我的房子讓銀行給收走了,那我的兒女不得罵我啊?

有上海民眾稱:「我這個人算運氣不錯,買房子比較早,當初房價也不是很貴。可我兒子就沒這麼幸運了,他結婚的時候,自己買不起房,我們老兩口也沒辦法幫他多少錢,現在兒子、媳婦、孫女都跟我們住一起。我60歲了出來打工也是為了多賺點錢,多少貼補一下我兒子,還說甚麼『以房養老』啊。」

專家表示:「以房養老」要實現,需要3個條件。首先,老年人擁有對房子的產權,才能有出租或者抵押房屋的權利;其次,老年人與子女分開居住,使得房屋的出租或者抵押不至於影響正常生活;再次,老年人的經濟狀況適中。

而這些條件中,有一些老年人,他們的房產與子女共有,而子女往往也不贊成,因此,「以房養老」對他們來說,就更加遙不可及。

【大紀元2013年09月15日訊】

重要連結: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現任當權者須立即澄清中共對法輪大法創始人的誹謗

要求中國現政權立即逮捕並定罪江澤民

正告中國現政權當權者逮捕迫害兇手

紀元特稿

【特稿】繼續掩蓋薄案真相引公憤

《九評共產黨》多語種多文本下載

中國人必看的影片《九評》

p2p影音下載分享

arrow
arrow

    飛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