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評論新聞_三明治一代】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最新研究調查表明,美國上有老下有小,夾在中間的「三明治一代」(sandwich generation)不僅要照顧成年子女,還要贍養年邁的父母,揹負著愈來愈沉重的養育責任和經濟負擔。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中文頻道
部落谷 兩小無猜 小豆娘 繽紛水世界 博客群
臺北地區法輪功學員賀創始人新年好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手機版 華爾街日報稱遭中共黑客攻擊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 研究:素食者心臟病發病率低 小豆娘 MP4 無界 美鳳凰城槍擊案疑犯自殺身亡 繽紛水世界 MP4 愛博電視
美個人收入增加消費前景樂觀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爭議聲中美防長人選闡明政策主張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 美司法部立案百威與Corona難聯姻 霹靂乾坤 MP4 無界《紐約時報》遭黑客狂攻與中共軍方有關 東方飛羽 MP4 愛博電視
「超級碗」廣告社交媒體來助力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手機版 黑莓能否重振雄風專家仍觀望 小豆娘 MP4 自由門 蘋果禁售三星手機要求再次遭拒 5湖4海 MP4 無界小貝加盟巴黎聖日爾曼笑談需補法語 5湖4海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上有老下有小 美國「三明治一代」退休無期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2012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最新研究調查表明,美國上有老下有小,夾在中間的「三明治一代」(sandwich generation)不僅要照顧成年子女,還要贍養年邁的父母,揹負著愈來愈沉重的養育責任和經濟負擔。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週三(1月30日)發佈的一份最新調查報告顯示,自經濟衰退以來,七個美國人中就有一個人承擔著來自孩子和父母的雙重壓力。

2005年,20%的中年父母仍然是成年子女的主要經濟來源,而現在這個比例上升至27%。社會學家也注意到了這一趨勢,最近三十年來,更多的父母要將他們的孩子照顧到20多歲,低迷的經濟更加重了這一情況。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社會學家安德魯(Andrew Cherlin)表示:「這是由於年輕人很難找到體面的工作,並且他們需要花更多年來讀書獲得需要的教育。在這段時期內,父母不得不出錢照顧他們。」

不光要揹負子女債,「三明治一代」還必須面對老齡化現狀——父母和祖輩相比,明顯更加長壽了。老齡化使得這些中年人不光要揹負子女債,還要履行贍養父母的義務。

很多人以為,西方老年人經濟獨立,寧願住養老院也絕不與兒女同住。事實並非如此,在美國,目前80%~90%的老人都在家頤養天年,消聲匿跡幾十年的3G家庭(3 generation,意為『三代同堂』)已捲土重來。

米歇爾告訴記者說:「我現在已經60歲了,但是還在出錢照顧29歲的兒子和25歲的女兒。我的兒子目前在教英語,但工資很低;而女兒則在法學院讀書。我的母親已經85歲了,身體健康,但很健忘,我不得不辭去工作照顧她。」

她還表示:「我和丈夫很久都沒休息了,不停的在照顧孩子和父母。我的丈夫很想退休,但是也怕經濟上有壓力。這和我年輕時的情況很不一樣,我高中就離開家了,一直都沒有和父母一起住。而現在孩子太依賴父母了,我不知道是因為經濟原因還是我教育方面的原因。」最後她還提到,在居住的整個社區內,這種情況似乎很普遍。

相關連結:

上養老下育小 加「三明治」一代負擔重

調查:加拿大「三明治一代」有喜有憂

何華德承諾幫助「三明治一代」

上有老下有小 「三明治」階層退休難

上有老下有小 加「三明治」階層退休難

arrow
arrow

    飛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